破碎的陨落神明

我是一个没有夏天的陨落神明,但我拥有一整个等待你的冬日

多多指教

  (私设:阿曼德和牧四诚都是镜大的,还是同学哟~阿曼德是靠关系的(・◇・)四四是那种羁傲不训的)


  “你知道吗?”“什么?”“看论坛啊!”“卧槽卧槽,我可以!”“真的假的啊?”“我去!”


  牧四诚含着棒棒糖,吊儿郎当的,经过小卖部听到这个对话:“什么玩意?”刘怀在后面拿着水:“四哥,你不知道啊?校园论坛都炸了!”


  牧四诚不屑:“哦,行吧,又是怎么一回事?几天炸一次,都听腻了。有几次是爆炸新闻?”刘怀摇了摇头:“当然不啊!这次是有一位转校生呢!长的超级帅,或者说好看吧。”牧四诚敷衍的说:“呵呵,一个转校生把你们激动的。”刘怀不服地说:”不是啊,给你看他照片!”


  牧四诚推了推递过来的手机:“得得得,帅帅帅,走吧。”刘怀捧着水:“去哪里?”牧四诚向前面点了点头:“那边一堆人,去凑热闹?”刘怀说:“你要去凑热闹?”牧四诚翻了个白眼:“绕过去不会?”刘怀懵懵地点了点头:“会,会。”


  不是你说要去凑热闹的吗???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,阿曼德!”“我去,真的假的,古罗伦的那个?”“真的是我想的那个古罗伦?”“不是,真的是我想的那个阿曼德?”


  牧四诚隐约听到了一些:“怎么这么耳熟?”但是距离问题,听不清楚。


  不一会,人潮汹涌,一大堆人围过来,牧四诚差点以为自己犯罪了。“喂,怎么回事?我今天很帅吗?”牧四诚戳了戳旁边的刘怀。“四哥……前面……”刘怀弱弱地说。牧四诚一边走一边说:“你说啥?怎么走这么……”慢。还没说完,就一头撞进了一个人的怀抱,那个人手搭上他的肩膀。行动很温柔,一出口却:“哟,怎么这么着急?投怀送抱?”牧四诚原本想道歉的话刹在嘴边:“阿曼德?手下败将??”


  阿曼德无语极了:“手下败将,你说谁呢?”牧四诚抬头和他对视:“说你啊,手    下     败       将!!!”距离突然缩进,阿曼德表情呆滞。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!!”“我去,牧四诚和阿曼德……”“啊,镜大校草和转学生!!”“手下败将?好甜啊!”“拜托,超酷的好吧!!”


  牧四诚好像也注意到了,默默地离开了阿曼德。阿曼德无所谓地耸了耸肩。牧四诚才注意到不对:“不对啊,你怎么来我们学校的??”阿曼德哭笑不得:“哎不是,我要来你们学校都不是秘密了好吗?你上论坛上看一眼,上课多听一耳朵你都能知道。”牧四诚幽幽地望向刘怀。刘怀要笑不笑:“四哥,我不是说了吗?”“你没跟我说是阿曼德!”“我要给你看照片你又不看……”


  好像是吼……


  牧四诚一路上都在哔哔(bushi),阿曼德忍不住了,伸手摁住牧四诚的头:“差不多得了啊喂,吵死了。”牧四诚气愤地说:“关你什么……不对啊,你怎么跟着我?”阿曼德用尽此生修养才忍住了白眼:“……前面是教学楼,我不往那边走,要走哪里?”牧四诚晃晃地看过去,才注意到自己走到了教学楼这里。


  哦,都怪刘怀,要不是跟着他走就不会这样了!


  刘怀:不是吧……


  牧四诚点了点头:“无所谓了,反正马上也就上课了。”阿曼德跨上包:“嗯。”“手下败将,你哪个班的?”牧四诚出于同学间的友好(放屁!)问道。阿曼德回想:“好像是***班吧,刚刚接到的通知。”牧四诚瞬间不镇定了。


  不是吧!这么巧吗?


  牧四诚一边在心里震惊一边自我安慰:没事,大不了打死不认,逃课呗!


  可惜啊,前面的刘怀听到了,一脸惊讶地转过头:“阿曼德同学在***班?那不是和四哥一个班的吗?”牧四诚原地石化。


  好,很好!我记住你了,刘怀。


  (私设:刘怀和牧四诚不在一个班)


  阿曼德饶有兴趣地挑了眉:“啊,挺巧的。”巧你妈!牧四诚在心里怒喊。牧四诚嘴上却说:“哈,哈,是吗?”刘怀依然在作死的边缘:“四哥,你和阿曼德同学很熟啊?关系挺好的样子……”“没有!不熟!”牧四诚咬牙切齿。


  教室里~


  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点了点,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那个,我们今天来了一位新同学,都知道了吧?”


  大家都十分兴奋:“知道!”说完后又是一阵叽叽喳喳。“安静一点!!”老师拍了拍讲台,“那个,欢迎一下新同学哈!”


  阿曼德从容不迫地进来:“大家好,我是阿曼德。”“你好!!!”台下是热烈的欢迎声。然后又是一阵叽叽喳喳:“好帅啊!”“我去,声音好好听!”“镜大校草又多一枚!!”


  啊,说到镜大校草。咱们这位校草牧四诚正在呼呼大睡呢!不是吧,这么吵都没有醒的吗?牧神666啊。


  “那个,阿曼德同学。你挑一个位置吧。”老师恭恭敬敬,生怕选了一个让这个大佬不喜欢的位置。阿曼德环视了一下教室,看到了角落里一个人的牧四诚,挑了挑眉:“就那里吧。”“啊?”老师还没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哪里,阿曼德就径直走过去。老师点了点头:“啊,牧四诚同学身边啊……”听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,老师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。


  谁?牧四诚!!!!那个天天上课睡觉,下课疯球的牧四诚!!!老师正要开口劝他换个位置,阿曼德就已经在牧四诚旁边坐下了。


  拉椅子的划拉声音吵到了牧四诚(四四娇气),他睁开眼:“谁啊……”阿曼德垂着眼没说话。“阿曼德啊……”牧四诚正要翻个头继续睡,“手下败将???你他妈怎么在这??”


  ……老师凝固的脸,咳嗽了几声:“牧四诚同学……”牧四诚还没缓过来,又看到老师的脸,又是一声惊叫:“老阿妈!!卧槽,这节课是灭绝师太的?”这下好了,全班爆笑。


  阿曼德总算搭理他了:“上课了,牧四诚。”老师连忙顺着他的话:“对对对,牧四诚同学,上课呢!”


  老师心里不由得想:阿曼德不亏是贵族!多有礼仪,临危不乱,才不会和牧四诚争呢,多……


  “手下败将,再睡觉小心我超过你。”


  幼稚……


  牧四诚气不打一出来:“说谁呢?来啊。比一比啊!!”阿曼德挑衅一般说道:“行啊,来呗。”


  老师深呼吸:没事没事,阿曼德是为了激励牧四诚学习!!”


  老师强颜欢笑:“哈哈,同学们,上课,上课。”大家配合地低下了头,唯独牧四诚仰着个脑袋,暗戳戳地问阿曼德:“你怎么在我旁边?”阿曼德认真做笔记:“就你旁边有位置了。你觉得呢?”牧四诚不知道是听到了哪一个字眼,垂了垂眸:“哦……”阿曼德好像也发现了什么,正要说什么,牧四诚轻笑了一声:“恭喜你啊,做了我的第一个同桌。”


  第一个,也是……唯一一个


  阿曼德没有回应,反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你没有同桌。”


  哦,盲生,你发现了华点。精准踩雷!


  牧四诚挑眉看着他:“你觉得呢?”阿曼德彻底没话了。是啊,明明都很清楚,明明都知道。可是……


  “因为偷窃癖,因为他们对我的定义,他们就觉得我是个不学无术的人,觉得我能拿好成绩很容易,不了解我做事的原因,妄下定论。”


  可是听到他亲口说出来,却还是很心疼。


  “包括我的……父母。”


  云淡风轻的语气,阿曼德愣是听出了牧四诚都不易。想说什么,又说不出来。最后只是垂下了眼睫。


  下课啦~


  牧四诚起身,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转头对他笑了一下:“行吧,恭喜你成为了我的第一个同桌。”阿曼德不知道接什么话,牧四诚自顾自地说道:“多多指教啊,新同桌~”牧四诚似乎也不期望他的回答,正要抽出手,被阿曼德一把握住。


  “多指教,牧四诚。


     牧四诚一愣一愣,点了点头:“昂……”


  阿曼德适时抽出手:“去食堂吃饭?”牧四诚点了点头:“走呗。”阿曼德跟在他后面看着傻猴神经失调一样屁颠屁颠地走。“傻猴……”阿曼德心里想。


  食堂~


  食堂里的人很多,镜大的菜是出了名的好,不过份量也是出了名的少。牧四诚拿完餐盘怒气冲冲地过来了,对正在安静吃饭的阿曼德说:“我真是服了,菜怎么这么少啊?味道好分量少!”


  阿曼德不动声色把自己的菜夹给他:“正常,毕竟人多。”牧四诚也是神经大条,没发现阿曼德的别有用心:“有够气人的!”于是气哼哼地吃饭了。


  阿曼德看着牧四诚这副样子抿了抿嘴角,压住笑意:“是,的确有够气人的。”“是吧!你也这么觉得吼……”牧四诚似乎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般。


  殊不知这甜蜜互动被后面一桌的女生听到了,她们压抑住内心的呐喊:“卧槽卧槽!”“我去,阿曼德这么宠的吗?”“他给牧四诚夹菜!”“沃日啊,这对cp……”“嘤,好萌!”


  吃完饭,他们也没事干,于是就去了操场。

  操场~


  夕阳斜照,橙黄色的日光打在操场上,把一切都照的璀璨。操场上,有人奔跑,有人喧嚣,树枝被风吹的摇曳,一幅美丽的景观。


  “阿曼德,你看那球踢的是不是很low?”牧四诚对旁边篮球场打球的说。阿曼德也没回答什么,给他拧了一瓶水:“为什么突然这么说?”牧四诚很自然的接过水:“呵。你不知道那混小子打球有多脏!很多小动作好吧……恶心死了。”阿曼德皱了皱眉,牧四诚因为他不高兴他这么说,结果阿曼德说:


  “你也跟他打过?受伤了?”


  这是一句关心的话,牧四诚眼睫轻颤:“昂……不然我会这么说?”阿曼德点了点头:“嗯,他是挺low的。”牧四诚听笑了:“你这人变得怎么这么快?”阿曼德不解:“我变什么了?”


  牧四诚愣了愣,变什么了……阿曼德好像也没有说他什么啊……


  见牧四诚没说话,阿曼德自顾自地说:“你又不是那种不了解就随便骂人的人,你有你的理由,你说我听,听完我再决定。这不是很正常吗?”牧四诚挑眉:“是吗?可是……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没有。”牧四诚说完,又小声补充了一句,“可是他们不愿意听我说完啊……”阿曼德敏锐地捕捉到了,暗自蹙了蹙眉。


  转眼,牧四诚又一副活泼样:“阿曼德,去小卖部吗?”“啊?”阿曼德扭了扭头,“去小卖部干嘛?”牧四诚直接拽着他,边跑边说:“买辣条啊!”


  少年灿烂的笑容住进了他心里。


  小卖部~


  “婶子!”“诚啊。”


  这位小卖部阿姨是一个温婉有礼的阿姨,看着就很和蔼。阿曼德微微欠身:“您好。”阿姨转头也对他笑了一下:“哎,好,你好。”转头又打趣牧四诚:“诚儿啊,你带朋友来了?挺稀奇的。”


  阿曼德听出了里面的意思:他是牧四诚带过去的唯一的朋友。内心不免有点满足。


  牧四诚在货架上挑挑拣拣:“阿姨,我之前不是还带过刘怀吗?有什么好稀奇呢……”阿姨摇了摇头:“才不呢!小怀和你一起多久了你才带过来,这位小同学应该才刚来没多久的。”牧四诚被拆穿似乎也不恼:“怎么?你知道他才来没多久?”阿姨敦厚地笑了笑:“我在这开小卖部,多少有点小道消息吧?”


  转过头看了眼阿曼德:“长的挺好看的,小伙子。啊,是不是叫阿曼德?”


  阿曼德点了点头:“是,我叫阿曼德。”


  阿姨拍了拍他肩膀:“好看,好……转学生吧?好好学习哟……”阿姨有老一辈人都有的特点,唠叨。


  但是阿曼德也不着急,慢慢听她说,时不时应了几句。


  阿姨看见牧四诚走到里面找饮料,跟阿曼德悄悄说:“你和诚儿肯定是很好的朋友吧?”“……一般。”阿曼德很诚实的说。阿姨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:“算了,不过至少你在诚儿那里心里地位还是很高的,起码他拿你当好朋友,特别好的那种。”


  “诚儿一般不会随便跟人一起来的,你还是他特意带的,关系肯定很好。不是好朋友,还是什么?”阿姨打趣道,“男朋友?”


  阿曼德听到这个词,微微挑眉:也不是不行……只是好朋友,恐怕……不太够啊……


  “没,我跟牧四诚只是同桌,刚转过来,之前认识过而已。”阿曼德老老实实地说。阿姨也不好说什么:“好,知道的。”


  “小古板!”牧四诚在店里大喊。“怎么了?”阿曼德回应。


  “你要什么饮料?”牧四诚抱了一瓶果粒橙回来。阿曼德随手拿了一瓶:“额……冰红茶吧。”“行。”牧四诚点点头,去结账了。


  “婶子!”牧四诚把饮料放在桌上。“来啦。”阿姨慢吞吞走过来。“6元。”“好的。”阿曼德付完钱带着牧四诚离开了。


  为什么是阿曼德付钱?因为他不愿意让老婆付钱啊,乐于助人啊。


  “你要回去上晚自习吗?”牧四诚问道。


  “这什么话?为什么不。”阿曼德看着他。


  “啊,没什么,就是觉得上那种没人盯着的晚自习……怪无聊的。”牧四诚撇了撇嘴。


  阿曼德看了半晌:“你要真不想上……我们就不上。”牧四诚有些惊喜:“真的?”丝毫没有注意到阿曼德说的是我们。


  哦,可怜的猴~


  晚自习上课比较早,所以上课的时候正值日落。操场上也还有很多逃课或者不用上课的人。


  牧四诚拽着阿曼德:“小古板,带你看看镜大的日落!”


  阿曼德:“什么?”


  牧四诚还没解释,就拉着阿曼德大步走向台阶,台阶是为了让同学看球赛清楚特意做高做大的,所以位置挺好,可以看到日落。


  “牧四诚,慢点!”阿曼德无语中ing~


  “啊行行行。”牧四诚可算停下来了。


  两个人就这样悠哉悠哉地走。


  ”哎,学弟!”有一个女生快步走向牧四诚。“啊,你叫我吗?”牧四诚左右看看。


  “是的是的!”女生紧张又害羞,“那个,你能给个微信吗?我……就是……啊……”女生结结巴巴的。牧四诚又是个直男脑:“啊?”


  阿曼德一下就知道,那女的想泡牧四诚!!


  (抢我老婆???!!!)


  “不好意思,学姐。”阿曼德挡在牧四诚身前,“不太方便。”那个女生脸上浮现出了尴尬,旁边那个女生看了看阿曼德,又看了看牧四诚,拿出手机。


  “姐妹,看论坛啊!!!”


  手机的响声打破了无尽的沉默,女生看完消息,说:“不好意思,等一下。”阿曼德也很有耐心。


  “卧槽!”


  “懂了吧?”


  “哦莫哦莫!我懂了,原来如此!”


  放下手机,女孩露出明白的眼神:“哈,懂了懂了,你们继续!不好意思打扰了!!”


  牧四诚从后面窜出脑袋:“什么?”


  阿曼德:“没有,不是要看镜大日落吗?再不走你等着看星星吧。”


  牧四诚:“着什么急?我就不能看月亮吗?”


  ……傻猴,人家的意思不是真的要你看星星啊!!是让你快走!!


    阶梯上~


  一阵劲风吹来,款款吹起两人的头发,牧四诚激动地指了指远方:“手下败将,你看!!”


  “嗯。”阿曼德回应着。


  远方是日落,眼前是……


  阿曼德转眼看着牧四诚,是什么呢……


  恋人吧……


  “牧四诚。”阿曼德拨了拨头发,“在你眼里,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
  “你是我手下败将啊。”牧四诚开玩笑一样说,看到阿曼德渴望求知的眼神,嘟囔地又补充了一句,“勉强,算个好朋友了。”


  阿曼德微微一笑:“只是朋友?”


  “不然呢?”牧四诚疑惑地问。


  “如果,前面加个男呢?”阿曼德盯着牧四诚。


  如果……你不介意,我能当你男朋友吗?


  “我……”牧四诚被这直白(个屁啊!!)的语言冲击到了。


  阿曼德也给他留有余地:“好了,日落看完了,我先去上晚自习了,你回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

  知道对方这是在给自己台阶下,牧四诚迷糊地应着:“嗯,你也……早点休息。”


  教室里~


  阿曼德无心学习,满脑子都是牧四诚结巴的场面。“哎……”阿曼德叹了口气,“果然,还是太直白了吗?”


  宿舍里~


  牧四诚思绪混乱,在床上翻来覆去。于是打开微信问朋友们。


  【牧四诚】:各位!天大的消息!!!


  【白柳】:你中彩票了?500万?要分给我?


  【牧四诚】:你真他妈是钻钱眼里了!


  【刘佳仪】:猴子说的对


  【木柯】:@牧四诚 怎么了吗?


  【唐二打】:有异端?


  【牧四诚】:不是,阿曼德跟我表白了!!!


  【白柳】:哦(゚o゚;


  【刘佳仪】:嗯


  【木柯】:昂……


  【唐二打】:……


  【牧四诚】:……


  为什么你们都知道的样子??心疼唐队和傻猴。


  【白柳】:挺好……黄金黎明是个大公会……


  【刘佳仪】:所以阿曼德真的动手了啊……

  【木柯】:速度还行……


  【唐二打】:不是,牧四诚跟阿曼德……


  【牧四诚】:@白柳   你什么意思?就这?你们的反应呢??!!


  【刘佳仪】:我们要有什么反应?


  【木柯】:智商74的猴


  【唐二打】:我已经接受了


       (唐队心里承受能力666)


  【白柳】:@牧四诚   阿曼德喜欢你在游戏里都不算秘密了


  看完消息的牧四诚头朝着天花板独自反省


  “阿曼德……喜欢我啊。”


  第二天~


  牧四诚早早到了教室,在阿曼德桌上放了一瓶冰红茶,然后闷头补觉。毕竟起这么早,对智商74的猴伤害还是很大的。


  阿曼德到教室,就看到了桌上的冰红茶和闷头睡觉的猴子,心里一软:傻猴……


  阿曼德轻轻把果粒橙放在牧四诚旁边,等着他醒。


  这一幕被cp粉头拍了下来,发到了论坛上:嘤,家人们,飓风蝴蝶是真的!超好磕,入股不亏啊!!!!


  过了挺久,牧四诚终于醒了,看到桌上的果粒橙和正在喝冰红茶的阿曼德,莞儿一笑:“谢谢啊。”


  “嗯。”阿曼德笑了笑。


    牧四诚没说我愿意,但句句皆是我愿意


  “小古板,看论坛!!”牧四诚无聊刷手机看到了cp粉头发的。


  “嗯,看到了。”阿曼德敷衍地点了点手机。“……那怎么办?”牧四诚欲哭无泪。阿曼德伸出手摸了摸牧四诚的脑袋,又慢慢移到后颈。


  “怎么办?做实啊……”


  于是,论坛上舆论的中心就是:


   【阿曼德】:多多指教,牧四诚

   【牧四诚】:多多指教,阿曼德


        余生请多指教,我亲爱的恋人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